ルージュ  

ルージュ /中島みゆき作詞‧作曲:中島みゆき/編曲:戸塚修

                     (台灣翻唱:容易受傷的女人)

くち

1口をきくのがうまくなりました

    よ       ひと

どんな酔いしれた人にでも

くち
口をきくのがうまくなりました


ルージュひくたびに わかります
  ひとお        まち つ   ころ
あの人追いかけてこの町へ着いた頃は

ざくら
まだルージュはただひとつうす桜

ひとお         かえ ひとちが
あの人追いかけて くり返す人違い

な  な
いつか泣き慣れて
くち
口をきくのがうまくなりました


ルージュひくたびにわかります


    わら
2つくり笑いがうまくなりました

こころな     ひと
心 慣じめない人にでも

わら
つくり笑いがうまくなりました


ルージュひくたびにわかります
う    とき   わた どり     き
生まれた時から渡り鳥もわかる気で

こと し
つばさをつくろう事も知るまいに

き    かがみ わす        ざくら
気がつきゃ鏡も忘れかけたうす桜

いろ わら
おかしな色と笑う

わら
つくり笑いがうまくなりました


ルージュひくたびにわかります


う    とき   わた どり     き
生まれた時から渡り鳥もわかる気で

こと  し
つばさをつくろう事も知るまいに

き     かがみ わす       ざくら
気がつきゃ 鏡も忘れかけたうす桜

いろ わら
おかしな色と笑う

わら
つくり笑いがうまくなりました


ルージュひくたびにわかります

 

<口紅>

 

1我現在已經變得很圓滑了

即使面對一個爛醉如泥的人也一樣

我現在很會交際了

每擦一次口紅 就知道自己變得越來越會說話

 當初為了追他 跟到這個地方時

身上還剩下口紅一支 淡淡的櫻花色

為了追那個人 我不斷地把人認錯

不知不覺中習慣了哭泣

 我現在很會交際了

每擦一次口紅 就知道自己變得越來越會說話

 

2我現在已經很會陪笑了

就算對方不是我的男人也一樣

我現在已經很會陪笑了

每擦一次口紅 就知道自己夠虛假

 候鳥一出生就知道要遠行

整理翅膀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本能

而我一留神才發現 連鏡子都快忘記那 淡淡的櫻花色

如今被人所嘲笑的奇怪顏色

我現在已經很會陪笑了

每擦一次口紅 就知道自己夠虛假

 

候鳥一出生就知道要遠行

整理翅膀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本能

而我一留神才發現 連鏡子都快忘記那 淡淡的櫻花色

如今被人所嘲笑的奇怪顏色

我現在已經很會陪笑了

每擦一次口紅 就知道自己夠虛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ちひ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